联系我们
中文版 | English
   概况
   历史人文
   经济状况
   交通运输
   高品质生活
   生物科学
   制造业
   零售业
   航天国防
   高新技术
   环保行业
   教育
   劳动就业

美马里兰州州长率团访华
巴尔的摩——厦门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
马里兰-安徽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庆祝活动
马里兰商贸友好访华团 马里兰上海招待晚宴
安徽小学校图书室捐建活动
美国马里兰州商务考察团访义乌
第三届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年度慈善活动纪实

发现马里兰:美国生物医药之都

首页 >> 美国马里兰州 >> 概况
马里兰州位于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紧靠首都华盛顿。州内有23个郡和巴尔的摩独立市,州府位于安纳波利斯市。马里兰州最大的城市巴尔的摩市距华盛顿仅50公里,组成了著名的巴尔的摩-华盛顿大都会区,是全美最富有的地区,马里兰90%的人口居住在这里。2008年,该区的可支配收入排名全美第三,也是美国第四大零售消费市场,并在《财富》杂志最适合企业发展地区评比中名列全美第四。马里兰地处波士顿到亚特兰大走廊的中间,同时也是美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极大地促进了马里兰州多元化经济的蓬勃发展。

马里兰州的面积仅25,800平方公里,在美国50个州中排第42位,但居住人口有560多万,排名第19,家庭收入中位数则排名美国第一(2007年)。马里兰是美国的高科技之乡,从联邦政府获得的科研经费在全美各州中名列第二。州内有300万高技术人才,专业高新技术人员的密度排名全美第二,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密度排名全美第一。此外,巴尔的摩到华盛顿的高速公路两旁设立了237家美国最重要的科研机构和实验室等,近12万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在巴尔的摩-华盛顿大都会区居住和工作。这些专业人员是马里兰经济增长因素中最活跃、最有创造力的一部分。

马里兰州气候多样,风景优美,东部环抱着美丽的切萨比克海湾(Chesapeake Bay),西部是绵延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加上平原和丘陵等多种地貌,构成了一幅美国地理文化的缩影。州内有数十万公顷的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完整地展现自然的神奇,福布斯杂志全美"最绿的州"排名第五(2005)。

马里兰州是北美早期13个殖民地之一,州内历史人文景观俯拾皆是,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亦非常活跃。既有巴尔的摩世界级的交响乐团和艺术博物馆,也有家庭晚餐剧场、乡村活动、蓝草音乐会。大众体育运动中,赛马和棒球是马里兰州的传统项目。巴尔的摩市曾在《财富》杂志"全美最适宜居住和工作的城市"排名中列第十二位。而《世界贸易》杂志更将巴尔的摩列入"全美最适合跨国公司发展的十大城市之一"。


2008-2012 © Copyright by www.mccusa.org
美国马里兰中心 Maryland Center China
上海南京西路399号明天广场807-811,200003
Suite A401, Tomorrow Square, 399West Nanjing Road, Shanghai, 200003
电话Tel:(86 21)23081188 传真Fax:(86 21)23081199
沪ICP备08012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