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文版 | English
   概况
   历史人文
   经济状况
   交通运输
   高品质生活
   生物科学
   制造业
   零售业
   航天国防
   高新技术
   环保行业
   教育
   劳动就业

美马里兰州州长率团访华
巴尔的摩——厦门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
马里兰-安徽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庆祝活动
马里兰商贸友好访华团 马里兰上海招待晚宴
安徽小学校图书室捐建活动
美国马里兰州商务考察团访义乌
第三届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年度慈善活动纪实

发现马里兰:美国生物医药之都

首页 >> 美国马里兰州 >> 经济状况
马里兰州拥有一个活跃的、多元化的经济。其主要行业有: 交通运输业,制造业,环保工业,航天工业,信息技术产业,医疗卫生行业和生物技术行业等。

近几年来,国际贸易在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2008年,州商品出口总额达88.5亿美元,主要出口贸易伙伴是加拿大、中国经济区(包括大陆、香港、台湾)、比利时、荷兰等。对中国的出口近几年发展迅速,2008年达到6.9亿美元,2005年至2008年的增长率高达41.1%。交通工具是马里兰州传统的出口项目,主要集中在卡车、客车、铁路设备、飞机部件、飞机控制系统等。工业设备和计算机的出口近几年来增长很快。

马里兰州也积极吸引外国投资。良好的投资环境已吸引了500多家外国投资企业落户马里兰州,是全国外国企业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为鼓励企业发展投资,马里兰州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各项投资鼓励政策与配套资金,其中包括促进马里兰州经济发展授权基金和朝阳基金;马里兰州工业发展融资管理局提供的担保和促进贷款;马里兰州企业和经济发展部的资本和风险投资基金;马里兰州中小企业经济发展融资管理局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财税减免等鼓励措施,并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

马里兰州也是美国发展工业开发区、国际贸易园区和高科技园区方面的先驱,它是美国第三个实行自己的工业开发区的州,同时也是第一批指定划分工业区的州。马里兰州的工业区分布在马里兰州的西部、中部和东部沿海,工业区的企业在财税方面享有多项优惠政策。

经济排名

 ·马里兰州家庭收入中位数排名美国各州第一,达68080美元,比全国中位数高出34%。
 ·马里兰州2008年的州人均收入为48,091美元,居全美第五。
 ·著名的米肯研究所新经济指数马里兰州排名全国第五。
 ·马里兰州2008年在国防电子产品制造业的就业人数上,居全美第五,达近8,400人;软件服务就业人数排第七,逾57,400人。
 ·马里兰州人均联邦支出为8,119美元,居全美之首;总联邦支出为420亿美元。
 ·马里兰州在"企业家创业热点地区"评比中排第六。

2008-2012 © Copyright by www.mccusa.org
美国马里兰中心 Maryland Center China
上海南京西路399号明天广场807-811,200003
Suite A401, Tomorrow Square, 399West Nanjing Road, Shanghai, 200003
电话Tel:(86 21)23081188 传真Fax:(86 21)23081199
沪ICP备08012061号